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不走尋常的路

1.人生是一條路,有的迂迴曲折,有的平平淡淡,有的豐盛精彩,有人形容這條路十分漫長,又有人形容這條路十分短暫。人一般會選擇好學校,好工作,有高和安穩的收入,為日後作最好的打算,生活一個安全範圍內,這些想法沒有錯,但我不想走別人走過的路,我要坎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2.在放榜的時刻,我的心快要停頓,腳不聽話不停在搖,老師的高跟鞋聲從走廊頭慢慢傳來,越大聲就越緊張,心急如焚。老師把沉重的結果翻轉放在我的桌上,那張好像被千斤重的大石壓住一樣,一翻開結果發現自己的成績可以入讀科技大學工程系就馬上高興得跳起來。

3.再一次順利通過人生的關卡,真的是一帆風順﹖就這樣入到工程系,然後有份高薪工作,就這樣完結﹖我可以說不是,並不是。

4.在大學一年級的聖誕,教援要我們思考自己想在工程的那一方面發展,更思考日後的方向和工作。我上網上尋找適合自己的科目,一直都找不到答案,好像一首船在茫茫大海中漂流一樣。有一天,我在街上收到一份傳單,原本想放回家或到前面回收箱丟了,但在乘車時打開看看,是一份航空工程系的簡介,但是他不是一間大學,而是專業教育學院的傳單,他改變了我的看法。

5.我發現自己對航空工程越來越有興趣,但是全港只有專業教育學院才有這科,而且我已經入讀科技大學接近半年,腦裏有一百個問號,心裏有一千個結,有互相矛盾的意念,我應不應該轉校﹖應怎樣安排﹖我去問了一些意見後,正式轉到專業教育學院。

6.以入大學的分數,最後選擇是專業教育學院,我的朋友都說我瘋了,可以入讀大家爭過你死我活的大學學位,我現在卻說放棄。我只管專心讀航空工程和實習。

7.忙碌又充實的三年瞬間飛逝,一個課程的最後學校竟安排我們可以參加航空公司的入職面試,我順利通過面試。在其他人仍奮鬥讀書,趕溫習,趕論文,趕報告的時候,我已經找到了工作,每天跟師傅學習,三年後便可以有升職機會。


8.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跟著自己的意念,自己的夢想去走,可能未必與常人一樣讀大學,有一份卓越的證書,我仍會堅持坎一條不尋常的路,朋友在讀書彼仍迷茫於尋找自己的去向,但我已找到更有價值的人生意義,努力向航空事業進發。

1 則留言:

  1. 優點:
    1. 首尾呼應,一個人經歷帶出不走尋常路的過程,結局令人鼓舞,呼應積極人生的主題,好!
    2. 心理描寫很細緻,能突出心路歷程的百感交集。
    建議:
    1.在堅持自己的路向時,是什麼信念支撐著你?要多解說,令主題更突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