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一次集會開始前的見聞

1.「第十三屆畢業典禮正式開始!」,熱烈掌聲下令我眼前浮現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2.再也不用趕著換校服,咬住麵包衝出家門,今天悉心地打扮,為的不是拍拖,而是為一個與我並肩作戰的好伙伴作一個告別。每天回校的路今天變得不同,沉重的腳步,讓我放慢步速,細細回味這路的足跡。

3.只有一級學生要回學校,操場上變得分外冷清,回想起初中時在這裡玩耍,為無數的人慶祝生日,在小食部一起吃午餐,高中在此為公開考試拼搏,挨過多少個晚上,可能是因為最後一次的集會而勾起種種的往事。工友們為這個集會汗流浹背地搬搬抬抬,佈置得整整齊齊。老師們的打扮有的英俊、有的高雅,有的端莊,大家都是為了重視這個日子而作出最好的預備。

4.同學們又怎會被老師比下去﹖女生們都在洗手間和鏡子對話,化上淡淡的妝,男生也把自己平日凌亂的頭髮梳得整齊,留下一個好學生的印象。我突然聽到,一些不想讓人知道的哭泣聲,隱隱約約的傳過來,原本是朋友之間訴說往事,讓我眼睛也變得越來越重,總是說女人是善變的生物,悲傷過後又變得活躍起來,不斷地和老師、朋友合照,讓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時光記下來,每個笑容每滴眼淚都是青春留下來的禮物,陪伴著我們每個人成長。


5.這六年的生活,有傷心、有歡樂、有辛苦、有懶惰,今天要為自己的中學生涯畫上一個句號,慢慢地,穩穩地步入禮堂,踏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1 則留言:

  1. 優點:
    1. 用倒敘手法開始,令人尋思何情何景竟然令你眼泛淚光,好!
    2. 能呼應題目,描寫集會前所見,好!
    建議:
    1.要突出畢業典禮與其他集會不同之處,例如場地佈置。

    回覆刪除